我是你爸爸

人如其名

502胶水

黑研,不是很标准的破镜重圆,甜的

挺ooc的不好意思(。



事情的起因早就被人扔进了濑户内海,也可能单纯是因为日子平平无奇没有点波澜让人枯燥乏味,总之在黑尾提出来要不然彼此都冷静一段时间之后,研磨的第一个反应竟然是轻松。

跟青梅竹马谈恋爱这个问题实在是个死胡同,对方不喜欢你表白之后还能做朋友吗?万一谈了再分手那怎么办?等等等吧,少年心性使然,十几岁的高中生凭着一腔莽撞,抱着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心态,在一墙之隔的两边开始了一段隐秘有公开的恋情。

如今,时过境迁,孤爪研磨觉得颇有几分拿起杯子以为是焦糖玛奇朵,一口下去发现是白开水的感觉。抬起来似乎惊天地泣鬼神,大有一种与全世界逆行的孤勇,事到如今花落花开好几载,才发现一句不过如此。

于是他很痛快地给了肯定的答复,并且连夜搬回了自己租的房子。

回去的路上地铁意外地人少,沿着路灯下意识贴着墙边走,直到开锁进了家门手机都没有响一下,研磨才有一种恍然大悟地感觉——原来这就是分手了。

东京给了两个人很大的便利,谈恋爱的时候一个人在城西一个人在城北,大学生穿越小半个城市只为见到对方一面,倒是足够罗曼蒂克。现在分手了,不刻意的见面本就相见机会颇少,也不知道是谁躲着谁或者两个人又心照不宣,在这些事情上总是格外有默契,你不见我我也不见你。

直到大学放假。

两家关系倒是真的很近,之前小的时候黑尾奶奶曾经说过假如研磨是个女孩子一定要安排上娃娃亲,长大之后有一次黑尾旧事重提,研磨还记得黑尾当时给自己说虽然自己是个男孩子但照样可以做黑尾奶奶的孙媳妇,说完掐着研磨腰的手又加了几分力气,一个深顶让怀中人话到嘴边的话变成了破碎的呻吟,只能愤懑地抓一下对方的肩膀以示不满。

虽然理论上成不了亲家,两家关系倒是格外的好,逢年过节一定要聚会,平常有事没事还会串门,正好快到新年,研磨放假回家还没把东西收拾好就被母亲拽出去给亲戚朋友买礼物。

陪女性逛街往往是要充当拎包小哥的职责,研磨妈妈倒不会让自己的儿子拎包,只会让他帮忙提着买回来的各种乱七八糟。于是去的路上他还算清闲,好不容易不用上课公司也没有什么很忙的事情,研磨重操旧业,路上打起了游戏机。

“不要在路上打游戏哦研磨,都二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还是老在路上低着头玩游戏,多危险还要我多说吗?”

母亲的一句提醒却无意中又敲打到了研磨的某根神经,他本来没有在路上低头打游戏机的习惯,起码没有刻意培养过——假使让他从小学到高中都是独自一人上学放学,他绝对不会边走边低头,偏偏身边有个黑尾铁朗。两个人走在一起总是研磨在内侧,黑尾在外侧;研磨低头打游戏,黑尾抬头看路。一走就是十几年,这习惯逼着人改实在是强人所难——尽管他已经克制地很久没有再当街拿出来游戏机,但是走在熟悉的道路上实在是情不自禁。

习惯真是个讨人厌的东西。

研磨只能漫无目的地放空大脑,从临放假前的高数课想到股市最近的动态,从日向所在的排球队想到当年的音驹与猫又教练,然后想起了……黑尾铁朗。

隔壁有一句古话,叫说曹操曹操到,研磨此刻只能觉得,这话到了他身上就是想黑尾黑尾到,刚进超市就看到了结完账出门的黑尾铁朗——也许是单亲的缘故,黑尾总是比同龄人更能承担家务琐事。他有着让别人惊叹的耐心与温柔,能把柴米油盐磨成高档咖啡。

然而此刻,时隔四个月再见面,研磨能做的只有转头避开对方投来的视线,又僵硬地点点头,以示问好,然后呆立在母亲身后听她和黑尾聊天。

从黑尾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研磨的发顶,放假在家没有再把头发扎起来,披散到肩膀上倒是平添了几分温柔。黑尾还可以注意到研磨裹紧的围巾和抄在口袋里的手,他一向是怕冷的。

收回视线再对上研磨母亲含笑的注视,黑尾莫名其妙有点心虚,他不确定这位女性察觉到了什么,毕竟从任何人看来都很像是自己拐骗了自闭小男孩研磨,却很少有人知道蹲在一起看烟花时率先凑近的人是研磨。

但是真正亲过去的人还是自己。这好像也是他俩之间一种奇奇怪怪的默契,有些人是天生性格相配,有些人是后天被迫将就。然而黑尾也扯不清楚他跟研磨究竟算什么,青梅竹马开挂一般的bug,黑尾觉得自己的性格里已经有了研磨的影子,不是说他是那颗钻石放到哪个戒指上的问题,是在他尚未成形以前,研磨就是他的模具,再怎么肆意妄为,也还是那个形状。

 

晚饭研磨吃得很心不在焉,准确说从见完黑尾就开始魂不守舍,一碗米饭用筷子戳了数百下直到父亲咳嗽才反应过来。但是实在是心绪万千吃不下去饭,只能晚饭结束后进厨房帮忙希望,用人力劳动换得母亲原谅。

“研磨是不是有心事呢?”水龙头流出来的水是温的,研磨拿着洗碗布抹过碗的边沿,刚想回一句在想公司和股市,就被自己的母亲截住了话头,“是因为小铁的缘故吗?”

一击石惊起千层浪,研磨用尽了毕生的努力方没把手里的碗帅了,不适感陡然增强,从下午感受到黑尾的视线起那股隐隐的不安与无措就一直在心头徘徊,自己母亲的一句话反倒成了丢盔弃甲的导火索。

“不想说吗……唔,总之研磨从小时候开始,每次心情不好又不肯说的时候,一定是为了小铁哦。”研磨的母亲似乎不知道自己儿子内心的惊涛骇浪,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小时候和小铁吵了架回来就会自己一个人缩角落里不说话,连苹果派都不吃的那种,直到小铁过来找你……看起来这次吵架还格外严重,好像不是一起打游戏能解决的了。”

确实不是。研磨拿起了另外一个碗,不是打游戏能解决的了了。颇有几分他高二打了两三天的那个boss一样,让他根本找不到对策——后来还是黑尾给自己指出来了怪物的弱点,他说什么来着。

研磨一旦情绪激动了也会疏于观察周围啊。

黑尾是这么说的,说的时候嘴角还带着调笑,接着是两个人无意义的拌嘴,重复过很多次的关于一些无伤大雅的问题的拌嘴。

“不过不管因为什么吵架,既然还因为这个难过,那研磨就是不想吵架的吧。”洗完的碗碟被母亲接过一个个擦干,中年女人总是有着经过了时间洗礼的沉淀,“所以说,不一定非要再让小铁过来找你啦,要想和好的话,自己也可以做点什么哦。”

 

日子过得很快,眨眼就到了年关,两家按照每年惯例就要聚一次。研磨和黑尾的位置照例摆在了一起,中途研磨实在扛不住对方投过若有若无的视线,找个了理由跑了出来。

十二月末的东京很冷,一路溜到了大路上才发现自己忘记穿外套也忘记戴围巾,零下的温度穿着一件加绒卫衣和牛仔裤,冷风顺着领扣往里乱跑,冻得研磨在路灯下缩紧了身子。

但是实在不想回去,黑尾的视线简直就是X光,快把他整个人看穿。他又想起自己母亲之前那次的碎碎念,以及高中时那次没有什么意义的拌嘴,研磨明白自己情绪激动的时候很容易忽视一些显而易见的东西,但是控制情绪是他这么多年来一直比较擅长的事情。高中时的排球场、大学了的股市、变化多端的市场,研磨自诩大多数情况下都算是个冷静客观。但是母亲那番话的暗示研磨猛然察觉到,自己在和黑尾的事情上似乎忽视了很多明显的地方。是因为什么呢?研磨找不出来一个自己情绪激动的理由,这么多年相处下来难道还没有消磨干净最初在一起的悸,这话让他不是很想接受,和朋友都会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中渐行渐远,更何况更为亲密的恋人关系,研磨总觉得决定在一起之后就像是在一条注定分道扬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偏偏不想回头,偏偏舍不得松手,就像是在性事结束以后疲乏之时还是下意识抓对方的手,研磨解释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就像是当年除了能说一句“大骗子”之外竟然什么也说不出来。

路灯的光线将空气又降温了几度,研磨动了动手指发现手已然僵直,叹口气都会出现白雾,但是他还是不想回去,大脑成了此刻身上最活跃的器官,和黑尾的的过往就像是放电影,一幕幕在眼前重现。小时候一起打过的游戏机,第一次一起颠排球,小学时抓着自己的手一起过马路,初中时买了苹果派然后一起放学回家,高中一场场打进全国的比赛,找到迷路的自己,落在嘴边的吻,十指相扣一起看电影……一件件一桩桩,不停地敲打着研磨的神经,对他说着,你喜欢他,你还喜欢他。你的过去与曾经喜欢他,你的现在和未来还喜欢他。

“不穿外套不戴围巾就出来的话,你不会是想在新年第一天感冒发烧吧?”想黑尾黑尾到定律此刻也没有消失,研磨一回头正对上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他身后的黑尾,手里拿着自己的外套与围巾。

“……谢谢。”他抬手接了过来,不料黑尾直接忽视了他的动作,亲自给他披上了外套,系上围巾之后还不忘紧了紧,亲昵得仿佛还在热恋的情侣。

一时谁都没有说话,研磨慢吞吞地穿好了自己的外套,却还是等不到黑尾的开口。母亲的话又响在了耳边,试图寻找一个话题来打断此时此刻的尴尬,却被黑尾率先开了口。

“这么一下,冷静够了吗?”接近20公分的身高差,研磨不得不抬头看着黑尾,二十多岁的成年男性不再完全似高中时的热血少年,反倒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其实我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想,研磨究竟在担心什么。

“我一直以为研磨是那种不会在感情里担心的人,后来发现我忽视了最大一个问题。感情总是会让人情绪起伏很大,研磨平常那么冷静的人也会忽视掉很多。所以,现在我想挑明了来问你——你究竟在怕什么呢?

“怕分手?怕吵架?怕我不爱你了你还爱我?怕你控制不了理智只能被情绪带着走?你信我吗,研磨?我觉得你是相信的吧,不管是高中时传球还是小时候我拉着你过马路,不管是多小的细节你似乎都会是相信我。所以,你究竟在害怕什么?就算吵一万次我也会敲一万次你的门。从小时候直到今天,每次吵架我摁你家门铃,加起来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了,十多年都过来了,你究竟为什么现在开始担心了呢?”

我喜欢你这件事情,和你是我的竹马,还是你是我的恋人都没有关系,仅仅是因为你是孤爪研磨,与我幼时相遇的是你,与我一起长大的是你,和我成为恋人的也是你。仅仅是因为你是你啊。

“如果冷静好了的话,研磨不给回复我就当你同意了……咦,哭了吗?”

“………才没有。”

“确实有。”

“就没有。”

“真的有。”

……

不是因为其他任何的什么我和你在了一起,而仅仅是因为是你,才有了其他一切。

 

-END-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