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爸爸

人如其名

我一向缺少浪漫细胞,从十几岁的莽撞年代。曾经仅有的罗曼蒂克,是第一次牵起心仪男孩子的手,我听到我的心跳如鼓,当时天快黑了,太阳将沉,燕城看不到曼哈顿悬日,可我却想在街边的花店买上一簇盛开的玫瑰给他。那时我只有十五岁,而我第二次的心跳如鼓,是在十四年之后。
我至今仍记得那天的燕城,北国的冬天很冷,没有下雪却也一片肃杀。我站在斑马线前等红灯,一抬头便能看到马路对面的停车场,你靠在车上不知道在想什么。那一刻的世界在我眼中定格了,我的视野逐渐缩小,最终堪堪只留下了你。我想起前一夜的耳鬓厮磨,我想起你身上那淡淡的木香。我不是什么正人君子,我要你身上留下我的标记,我做到了。清晨被叫出去处理案子,忙了一天我终于可以回味一下你,在那一刻,我又生出了到街边的花店买上一束玫瑰花,要还带着水珠的,插在你西装外套的口袋里,然后扣住你的手,告诉你我爱你。

评论

热度(1)